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職涯】性別平等工作平等法相關權益

性別工作平等法相關權益

=>點我入門【性平小學堂闖關】

♦性別工作平等法


•勞動部於 民國 112年 08 月 16 日修正

為保障性別工作權之平等,貫徹憲法消除性別歧視、促進性別地位實質平

等之精神,爰制定本法。(法規類別:行政 > 勞動部 > 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目)

章則: https://law.moj.gov.tw/LawClass/LawAll.aspx?PCode=N0030014

 

禁止性騷擾
職場性騷擾防治專區

https://eeweb.mol.gov.tw/genderZone/harassment.html

資料來源: 中華民國勞動部版權所有

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雇主對求職者或受僱者在招募、甄試、進用、分發、配置、考績、陞遷、教育、訓練、其他類似活動、各項福利措施、薪資給付、退休、資遣、離職及解僱,皆不得因性別或性傾向而有差別待遇。若雇主有違法行為,您可檢具相關事證向當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►各地方政府勞工局(處)或社會局(處)提出申訴。

瀏覽數: